第20本斡旋成交!日出出版出版『明天到阿爾卑斯山散步吧』

 

 

 

 

內容簡介

《第八日的蟬》、《樹屋》、《彼岸之子》作家角田光代微小說般的七日登山紀行散文。一部喚起對大自然深刻感動的遊記傑作。

 

零登山經驗挑戰三千公尺的高山!原來登山和寫作是同一回事?

停下了腳步,便哪兒也去不了。沒有任何身外之物的渺小自己,是讓自己和無以名狀之物相遇的唯一道具。

 

三浦紫苑:「登山就像活著一樣,寫作也像活著一樣。在角田小姐誠實的堅定態度和毅然的腳步中,我感受到人類普遍的生存之道。」

出發前,角田光代滿心期待著,這一路上將有佳餚美酒陪伴,在山裡散步的中途會停下來休息,喝葡萄酒吧?真是時髦的遠足啊!

 

然而,當一行人抵達標高2320公尺的小屋時,眼前竟是一片銀白世界,風咻咻地吹個不停,甚至捲起了表面的雪花。視野可見之處全被染成白色,幾乎連前方數公尺都看不見,必須頂著快被風吹走的身子才抵達屋內。角田跟著同伴一一穿上雪靴、固定在腳踝的尼龍保暖物等裝備時,內心的「蹊蹺感」迅速放大:「我想像中的在山裡散步的快樂遠足呢?怎麼會變成這副重裝備模樣?而且腳下的雪靴宛如滑雪靴般又硬又重。」

到底這是一趟什麼樣的「健行」之旅呢?

 

 

作者簡介

角田光代

 1967年出生於神奈川縣。畢業於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系。日本重量級女作家,為日本各文學獎、文藝獎常勝軍,亦擔任日本數個文學獎的選考委員。

 

1990年,以〈尋找幸福的遊戲〉(幸福な遊戱)獲得海燕新人文學獎進入文壇。1996年,《假寐之夜的UFO》(まどろむ夜のUFO)獲得野間文藝新人獎。1998年,《我是妳哥哥》(ぼくはきみのおにさん)獲得坪田讓治文學獎。以《綁架之旅》(キッドナップ‧ツアー)於1999年獲得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富士電視臺獎,2000年獲得路傍之石文學獎。2003年,《空中庭園》獲得婦人公論文藝獎。2004年,《對岸的她》(対岸の彼女)獲得直木獎。2006年,〈禁錮的母親〉(ロック母)獲得川端康成文學獎。

 

2007年,《第八日的蟬》(八日目の蟬)獲得中央公論文藝獎,曾改編為電視劇及電影。2011年,《樹屋》(ツリーハウス)獲得伊藤整文學獎。2012年,《紙之月》(紙の月)獲得柴田鍊三郎獎,曾改編為電視劇。2012年,《彼岸之子》(かなたの子)獲得泉鏡花文學獎,曾改編為電視劇。

 

2014年,《我心裡的她》(私のなかの彼女)獲得河合隼雄物語獎。

 

 

(資料來自博客來網路書店,詳請請閱:http://goo.gl/OpaBJb)

 

本文資料來源:太陽文化FB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 Cultur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